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湖北创建省级云出口平台,助推企业打通出海掘金路

发布日期:2020-07-21 信息来源:湖北之声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受全球疫情影响,外贸类国际展会仍将处于停摆状态,但线上模式的逐步推行,为跨地域交流带来极大便利。记者今天从湖北省商务厅了解到,2020年湖北外贸“荆楚云展”行动计划已向全省印发,将通过积极办展、组织企业参展,助力企业线上开拓国际市场,对冲疫情影响,稳住我省外贸基本盘。

根据计划,“荆楚云展”将开设机电产品、汽车零配件、纺织服装、轻工类产品出口等专项活动以及“荆楚优品香港云展”等系列活动;并拟定8月中旬开展“荆楚优品出口转内销展销周”。湖北省商务厅外贸处二级调研员吴险峰向记者介绍,2020年湖北外贸“荆楚云展”行动,就是希望通过创建省级云出口平台,将线下展会向云上展会延伸,帮助企业扩市场抢订单。

“应对疫情这种情况,把线下百展计划移到线上云端,我们系列活动是结合各个外贸产业发展的一些形式,做了一些具体活动,它是实打实的,促进外贸经济发展。”

接到消息的湖北进出口企业纷纷跃跃欲试。湖北莱轩进出口有限公司的主要是业务,是同英国、美国等国做服装生意,其业务经理程鑫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订单量已经锐减80%,这个时候政府主动搭台,无疑给企业注入一剂强心剂:

“我们看了之后就赶紧申请了,我们也在多方面尝试,后面算是线下恢复的话,肯定还是线上一起,我觉得是这样一个趋势。”

借力使力,省商务厅还提出,各地要利用好国家高水平线上出口平台,做好下半年广交会线上、线下参展筹备工作;积极参加六大商会主办或承办的“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等一系列经贸活动。吴险峰:

“因为六大商会它是基于相对专业的一些市场,有很宽广的资源和途径。利用商会的资源优势,我们搭建平台,通过这些的合作的方式快速把我们的企业推荐出去,来拓展市场,解决企业面对的困境。”

记者 沈雅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