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让群众的每一份菜都有温度” ——记奋斗在抗疫保供战线上的商务人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随州市商务局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这里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请通知你单位主要负责人迅速到曾都区卫生健康委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3月31日晚10点,我接到这个紧急电话后第一时间通知到晓义局长,并意识到一场随州人民的抗疫硬仗即将打响。4月1日早上8点,曾都发布的一篇名为《曾都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讯息传遍了朋友圈,得知全市封城的消息,所有人变得惶恐不安。一夜之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破了随州这座无疫小城本该有的宁静。

   作为一名初来商务局4个月的挂职干部,与以往下沉社区的抗疫经历完全不同,这次有幸成为了保障全市抗疫保供团队中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在这20多天抗疫保供的战线上,我看到了商务局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团结一心,任劳任怨。他们是迎难而上的勇士、是抗疫保供一线的“擎旗手”,也是平凡家庭中的父母儿女、妻子丈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坚守,以责任为己任,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他们是服务保障的“先行官”

  新一轮疫情暴发,我们的城市按下慢行键,百万民众的保供需求摆上台面。面对严峻的形势,作为职能部门,市商务局党组“快”字当先,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主动靠前作为,半小时之内全员到岗到位,火速集结组建抗疫保供党员先锋队,明确“党员带头”,坚持“全员保供”,下设综合信息、生活物资保障、协调联络、宣传报道、市场主体5个工作组,班子成员分任各组组长,抽调骨干力量,由商务部门、保供企业、外卖员、社区、志愿者等各条战线、各个层面组成的保供网络迅速畅通完善起来,全力以赴发挥了保供“先行官”作用,奋战在保供最前沿,为全市百万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保驾护航,让送到群众手中的每一份菜都有商务温度。

他们是岗位职守的“排头兵”

  疫情发生以后,商务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迅速上班到岗,局长带班子,党员干部带群众。面对商务领域任务繁重、量大面广、人少事多的工作局面,局机关全体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不休息,自觉加班加点,工作迅速落实,企业困难及时解决。在接到集结号令后,办公室主任温翔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分配,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刚做完肾结石手术就带病迅速返回工作岗位,连夜根据会议安排,迅速起草了《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组工作方案》,并担任综合信息组联络员,负责保供期间信息的汇总分析上报,协调对接5个小组工作进展和棘手问题,确保了全市保供信息上下通畅,为领导决策和众多突发性状况予以解决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数据支撑。自3月31日以来,他克服身体尚未恢复、家里老人小孩无暇照料等现实问题,连续10多天一直全身心扑在防疫保供第一线,工作日夜连轴转,以勤勉的工作、扎实的作风,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事们纷纷称赞他是一名挑担扛责的“排头兵”。

                                              他们是市场保供的“勤务员”

  保供是疫情突发期间最紧迫的一项民生大事,生活物资保障组的每名同志以疫为令、逆向而行,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不畏高温、不惧疫情,快字当头、实字托底,迅速下沉到保供商超、农贸市场、餐饮配送企业等被感染风险最高的一线,每天不分昼夜分组指导全市各大商超企业做好大米、面、食用油、猪肉、蔬菜、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的备货及供应工作,督促大型商超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协调解决市场保供中碰到的急难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铸就防控保供的坚实堡垒。邱永锐同志是保供专班协调联络组的一员,居住小区因疫情被设定为管控区,本可以隔离在家中不必返岗的他,考虑到单位人手不够、工作责任大,主动向社区申请在单位隔离办公,吃住在单位,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这场战“疫”中,并积极帮助单位其他同事值夜班,顾全大局,温暖人心,在本次疫情中组织发放人员车辆通行证2500余份,确保了所有保供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说起他所有人都不禁竖起大拇指。在市场保供战中,他们是一群冲锋向前的“勤务员”。

  这场全民战“疫”中,有太多的英雄,值得我们歌颂;有太多的感动,值得我们书写,商务系统的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在20多天抗疫保供的战线上,党徽的光芒一直在闪耀,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向险而行、冲在一线,视“逆行”为前行,以责任为己任,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