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商务系统2017年度加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7-04-20 00:00 发布机构:市商务局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 胡欢 字号:[ ]

  418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市场管理中心、各县市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市商务系统2017年度加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会。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市作风能力建设和部门履职尽责第二督查组负责人、全市商务系统的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部分服务对象代表参加。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冬国作了动员报告。袁冬国指出,一是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全市商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省商务厅有关精神和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履职尽责督促检查,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创建经济转型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的坚强保障;是建设“两为”干部队伍的需要;是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实现新作为、新担当的重要手段。开展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就是以倒逼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综合施策、坚持严管严查,下大力整治存在的精神不振、能力不足、守纪不严、效率不高、作风不实、担当不够、执法不公、为政不廉等突出问题。倒逼我们把组织交给的工作办好办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
  袁冬国强调,严管严查,追责问效,确保全系统履职尽责落到实处。一是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程、外贸出口升级工程”为重点,以职能工作、日常工作为载体加强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努力营造依法履职、优质高效、廉洁从政的发展环境,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求实效。要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改进管理方式方法,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真正做到问计于民,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精准脱贫等方面全面兑现公开承诺事项,提高商务部门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以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病灶”,挖“病根”,逐项进行检查、整改,整改到群众满意为止。
  袁冬国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全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取得好成绩。一要奋勇争先。全市各级商务部门及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感,提高工作水平,争创一流业绩。二是上下联动。采取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机制,树立“一盘棋”的大局观;三是落实责任。各级商务部门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分级负责,思想上高度重视,摆在突出位置,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稳步推进。要按照动员部署、督促检查、集中整改、总结提高照四个阶段的时间节点要求,明确任务、细化分工,不松劲、不懈怠,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圆满达到预期目标。
  市作风能力建设和部门履职尽责第二督查组组长李虎对全市商务系统2017年度加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7年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与全市的干部能力提升工作同步,要高站位、高标准地圆满完成商务系统2017年度加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一是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把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上下联动,人人参与;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问题导向,牵住“牛鼻子”,突出重点问题、重点内容找问题、抓整改;三是强化督查、严肃问责。要严管严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严追责任;四是讲究方法、统筹结合。要与商务系统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推进目标任务完成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五是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坚持纠建同步进行,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
  随后,全市商务系统认真收听收看了省商务厅召开的全省商务系统2017年度加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动员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