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随州市2023年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5 信息来源:随州市商务局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月14日上午,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第五次党代会部署,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商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市商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创新求变,开拓进取,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恢复发展上双向发力,全市外贸出口、社零和直接利用外资(FDI)三项指标增幅分别位列全省第9位、第10位、第5位,在市场保供稳民心、“五个随州”促消费、真金白银优服务、外贸培训提能力、行业安全保平稳、传播商务“好声音”、“五型机关”提效能等方面为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商务工作还面临消费恢复基础不牢、外贸稳增长压力大、双向投资难度和变数多等挑战,做好商务工作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在刺激消费、稳定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全力以赴让消费暖起来、外贸强起来、招商热起来、电商火起来、通道畅起来、开放活起来。

会议提出,2023年为完成全市商务经济预期目标,要以强化社零思维、出台消费政策、做好社零统计、激励限上企业培育等举措来支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开门红”12%、全年10%的目标;要以稳住存量企业、落实增量项目、开拓海外市场、真心帮助企业等举措来支撑外贸出口支撑“开门红”12%、全年10%的目标;要健全激励考核机制、强化招商引资考核、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等举措来支撑利用外资“开门红”12%、全年10%的目标;要履行营商环境优化“军令状”,兜住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

会上,5个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商务局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