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随州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投资风险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2-09-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商务局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各位投资人:

为了促进我市汽车拆解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不断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广大投资人权益,避免投资损失,根据省商务厅《关于做好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和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行业投资风险提示如下,请决定投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前,认真阅读提示:

1.根据国务院《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715号)、国家商务部等7部门《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商务部令2020年第2号)、湖北省商务厅等7部门《关于印发湖北省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本)的通知》(鄂商务发〔2021〕19号)及《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19)等文件要求,报废机动车拆解企业数量依据地区总拆解产能确定。

2.截止目前随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约为41.8万辆(包含摩托车)。按照《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19)的规定,我市地区类型为档,单个企业最低年拆解能力为1万辆,按照年4%-5%的年拆解量,全市年总拆解产能为1.7-2.1万辆,企业饱和数量为2个。目前,我市已有2家企业具备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全市年拆解能力与企业数量均已达到上限。

3.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为先建后批项目,准入门槛高,资金投入量大,可预见的市场竞争激烈,经营风险不可小视。根据我市目前机动车实际淘汰情况,现有及可能新增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产能已远远大于实际需要量,为避免盲目投资、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现对该行业提出产能过剩预警。请拟投资企业和个人,加强市场调研和风险评估,谨慎投资。


                         随州市商务局

                         2022年9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