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第128届广交会今天开幕,湖北422家外贸企业再次“踏云出海”

发布日期:2020-10-15 信息来源:长江云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第128届广交会于今天(10月15日)起至本月24日在网上举办,这是继第127届广交会湖北企业首次从线下转型线上以来,又一次“踏云出海”。本届广交会,共有422家湖北企业精心筹备,蓄力待发,再战“云上广交”。

记者从湖北省商务厅了解到,本届广交会湖北省交易团参展企业共拥有652个展位数,已累计上传展品2万多件,涉及机械、汽车及零配件、家居、服装、食品等多个行业。

作为广交会的老参展商和品牌参展商,来自宜昌的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的酵母业务已覆盖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其烘焙国际事业部综合管理部部长杨文俊向记者坦言,虽然他们对线下展会轻车熟路,但上一届线上广交会也暴露了他们在利用网络先进技术手段开发国际业务能力上的不足,所以这一次作了十分充分的准备工作:

“我们将直播作为了重要的参展活动项目之一,直播人员也接受了培训,准备了专业而且生动的直播内容。在埃及俄罗斯子公司的海外员工也会参加这次的展会,确保我们展位可以做到24小时不打烊,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实现预定的目标。”

本届广交会预计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和在线洽谈采购,对此,湖北交易团蓄势待发,已有308家参展企业开设直播间,参与直播的营销人员达1747人,平台也通过新增名片管理等功能,促进采供双方对接更深入。

而不断创新的贸易模式也为广交会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作为新参展企业,来自襄阳的湖北宝易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外贸业务负责人易芬向记者介绍,虽然公司成立至今才3年,但由在公司较早接触在“云端”销售,今年业绩已实现逆势增长,这次希望在广交会这个更大的平台上,进一步拓展全球营销网络。

“线上这样一种形式,为我们吸引到的客户往往是一些采购、买手,他们对当今的一些互联网渠道比较懂,我们客户群体也能就此划分开来。”

为放大广交会溢出效应,湖北省商务厅也已会同各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展会期间,还将全程做好跟踪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参展。省商务厅外贸处二级调研员吴险峰:“线上将是今后外贸企业开拓市场进行品牌宣传的一个重要途径,更大的意义是对企业掌握数字化的营销手段和方式的一个重要提档升级,这是对企业最大的一个促进。”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沈雅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