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荆楚优品•香港云展”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湖北省商务厅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帮助我省外贸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开拓国际市场抓订单,9月23日下午,省商务厅联合香港贸发局开展的“荆楚优品•香港云展”活动在武汉和香港两地同时启动。赵海山副省长、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赵海山副省长在启动仪式活动中表示,此次活动是鄂港两地商务促进机构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外贸发展的务实之举,对于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借助香港贸发局的职能优势和桥梁作用,不断加强鄂港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更大力度实施“招商引贸”和“回归工程”,瞄准重点港资企业,引进一批港资外贸流通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同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港资企业在鄂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支持港资企业在湖北做大做强。

活动现场,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签订了《创新会展模式深化合作工作备忘录》,举办了湖北企业开拓全球市场线上专题培训会。本次系列活动将为企业提供精准配对和在线洽谈等服务,打造的一场永不落幕的线上展会,全力帮助我省外贸企业搭平台、架桥梁、畅渠道、提能力,118家湖北外贸企业进驻香港贸发局官方平台“湖北•香港线上展览专区”,主要涉及我省农副产品、装饰装修、电子产品、成衣制造、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建筑材料等行业。

(执笔人:柯晓波;审核人:葛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