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湖北外贸企业参展香港云展拓全球市场

发布日期:2020-09-24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商务局 字号:[ ]

中新网武汉9月23日电 由湖北省商务厅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荆楚优品·香港云展”23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湖北省的外贸企业借助线上平台,拓展外贸市场。

为帮助湖北省外贸企业应对全球疫情变化带来的影响,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抓订单,湖北省商务厅联合香港贸发局开展“荆楚优品·香港云展”活动,在香港贸发局官网设立湖北专区,组织湖北外贸企业入驻“贸发网采购”平台,参加香港贸发局数字展会。

据了解,“贸发网采购”为香港贸发局创立20年的B2B采购网站。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当天通过远程连线致辞。他介绍,湖北省每年有超过50家品牌企业参加香港贸发局的美食博览、茶展、礼品展及玩具展“走出去”。此次线上展览会,将分批次、重点向环球买家推广118家湖北企业,涵盖食品、茶艺、家庭用品、医疗用品及电子等类别,协助企业拓出口、抗疫情。

香港是湖北对外开放、连通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湖北第二大出口市场,湖北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平台。多年来,湖北省商务部门与香港贸发局有着良好合作基础。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表示,此次“荆楚优品·香港云展”,借助香港贸发局长期积累的国际采购和大数据资源,为湖北企业提供精准配对和线上洽谈服务,对于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湖北将进一步加强鄂港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瞄准重点港资企业,引进一批港资外贸流通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

当天,湖北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签订了《创新会展模式深化合作工作备忘录》。

(记者 梁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