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随州农行助力我市农产品出口企业复苏

发布日期:2020-07-30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近日,市香菇协会负责人专程到随州农行,向该行送来“为产业谋深远尽显农行担当”的感谢信。
  疫情以来,我市外贸出口企业订单受损严重,存在延迟、取消甚至丢失现象,国际市场开拓受阻,已报名或计划报名的上半年境外展会无法成行,部分原有市场被其它国家及存在竞争的省市取代,部分企业因货物积压、流动资金减少还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特别是农产品出口企业,由于采购期压缩近3个月,短时间内需要大量资金用于采购香菇,资金困境愈发凸显。
  为帮助农产品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降低企业出口成本,随州农行成立专班深入出口企业调研,就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一对一对接。针对品源、中兴、三友、联丰等重点农产品出口企业融资降息等问题,该行与市金控集团携手合作、认真研究。
  该行通过实施下放审批权限、放宽信贷业务办理条件、简化业务审批流程、给予优惠贷款利率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相关外贸企业融资需求。目前,该行支持的全市出口企业占到总出口量的60%以上,重点行业香菇、茶叶、机电等出口企业农行的贷款市场份额达到60%以上。
  该行还积极向省行争取贷款利率调减的优惠,为6家重点出口企业申请贷款利率下调,最高降幅达到22.51%,为企业节约1000多万元的财务成本支出。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号召,助力解决湖北农产品滞销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总行工会采买随州香菇,预计将为随州香菇带货千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