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湖北省商务厅:当好“店小二” 做好“急郎中”

发布日期:2020-07-08 信息来源:湖北省商务厅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 7月6日,武汉市东湖风景区一小区门口,三家社区超市外人来人往。前脚货品物流车刚走,后脚就有居民凭取货码领走前一天在平台上订购的果蔬和奶制品。

其中一家翠柳超市社区团购群的“团长”小殷是位年轻姑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小殷正巧看见互联网上发布了电商平台的对接信息,经过一番比对,她选择了“食享会”。“疫情期间,社区顾客的大部分需求都能在平台上得到满足……现在还有很多顾客习惯性地通过‘食享会’采买生鲜和日用品。”小殷介绍道。

不止是“食享会”,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湖北各电商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抗“疫”保供工作中,利用社区团购模式的优势,采用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和“无接触配送”模式为市民日常生活带去极大便利。如今,社区生鲜前置仓、智能菜柜、智慧微菜场等零售终端,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社区,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新基建”;手机上选购社区门口取菜的方式已成为市民购物新常态。

为深入了解电商企业复工复产、采购及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月30日,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一行到“食享会”“吉及鲜”“斗笠哥”等3家所属湖北电商企业走访调研。

调研过程中,针对企业反映的政策文件未落实到位、企业前置仓建设滞后、本地供应商对接不畅、电商培训不足等问题,湖北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一一回应。同时,秦军要求武汉市商务局积极落实对接已出台的政策文件,按要求抓好落实兑现,并要求厅电商处与各市州商务局共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我们在省商务厅工作专班的指导下,已经将申报材料递交给了武汉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部门,相信不久后会收到这笔补贴,这将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很大帮助。”“食享会”在会上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落实解决,企业负责人黄志华很是激动,对未来充满期待。接下来,“食享会”将在武汉以及周边地区扩张服务范围,未来还将有300个“食享会”社区配送仓为市民带来更大便利。

据了解,自2020年4月9日湖北省商务厅启动“商务干部连千企,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以来,该厅32个工作专班共走访服务企业114家,共摸出问题事项154件,已解决问题事项104件,推动解决问题事项50件。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湖北省商务厅把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指导帮助纳入“必修课”,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急郎中”。

高钰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