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随州市商务局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8 信息来源:随州市商务局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商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落实六月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做好端午节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全市加油站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6月24日,随州市商务局联合随州市应急管理局、随州市消防支队,对我市重点商贸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当天市商务局一行检查了正在进行双层罐防渗改造的随县神农加油站、广水交通加油站、随小路加油站以及广水东大农贸市场、烈山农贸市场、大润发。向各加油站传达了咸宁加油站空罐闪爆以及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等事故教训,查看了加油站安全生产制度、应急处置制度、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培训、人员持证上岗、日常设备维护等相关资料,察看了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生产设施。各站点均按规定停业施工,并设立了警示牌和门岗,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总体较好。针对广水东大农贸市场、烈山农贸市场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等情况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加强自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检查人流量较大的大润发时,要求企业落实排队、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也搭建起市民安全消费环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