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企业家信心更足 发展动力就更强

发布日期:2020-05-07 信息来源:湖北省政府网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发展的前景,市场的机遇、创新的空间,企业家感知最为敏锐、行动最为迅速。湖北的疫后重振和经济发展,正需要更多优秀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激活自身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功能布局,加速要素聚集,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这是一趟信心之旅”“疫后的湖北仍是投资的热土、兴业的宝地,将与湖北加强合作,继续加大在鄂投资力度”,从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以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等一大批著名企业家陆续来鄂考察,表达了在湖北和武汉加大投资,助力疫后重振的意愿和计划。在湖北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转向常态化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重启键”,复工复产复市按下“快进键”之时,一位位重量级企业家的到来,不仅带来了人气、带来了投资项目,也带来了湖北、武汉疫后重振的信心和希望。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湖北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打好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信心更是比黄金还重要。“武汉未来一定行”“爬起来把脸一抹,干劲更足了”,企业家群体对湖北、对武汉的信心,既对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的清醒判断,来自对湖北和武汉发展优势的稳固认知,也来自对湖北和武汉在抗击疫情和推动疫后重振中展现出的精气神的切身感受。

湖北、武汉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区位、要素、科教、人才、产业等优势突出,经济发展潜力大、空间广、韧劲强、后劲足。4月2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浴火重生的湖北和武汉,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无论是从当下还是从长远看,湖北和武汉,过去是、现在是、今后仍然是投资的热土、兴业的宝地。发展的前景、市场的机遇、创新的空间,企业家感知最为敏锐、行动最为迅速。湖北的疫后重振和经济发展,正需要更多优秀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激活自身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功能布局,加速要素聚集,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激发更多企业家来鄂投资兴业的热情,让更多优秀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归根到底要靠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变压力为动力,我们既要把援企惠企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降本减负,更要不失时机推动改革,以更鲜明的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对照国际标准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企业家们对湖北和武汉的信心转化为创业创新、投资布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疫后重振的发展成效。不断打造营商环境的新高地,增强更多优秀企业投资湖北、扎根湖北、深耕湖北的信心,不仅是湖北疫后重振的关键之举,也必将为湖北的长远发展打开更广阔的未来。 (周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