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疫情面前勇逆行 防控一线显担当——随州市商业集团总公司疫情防控纪实

——随州市商业集团总公司疫情防控纪实

发布日期:2020-03-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商务局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年末岁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商业集团总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迅速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任务,在全力抓好商业系统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接齿轮社区和驻点南郊和平村,与所属社区和驻村村委会干部一起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当中。

全员上岗 扩大防控“覆盖面” 

1月27日正月初三起,商业系统168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精准防控的原则,对所属13个单位38个小区52栋楼2042户 4599人进行了入户调查,摸排登记。入户摸排是一项繁杂而又细致的工作,这项工作做好了可为疫情防控工作理清脉博,指明方向。商业系统干部职工面对居住分散、老旧小区老年人多、联系不便等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始终奋战在一线、奉献在岗位,与千家万户、千头万绪的事情打交道,经常顶风寒,冒雨雪,起早贪黑,用一只最普通的口罩和一份最忠诚的初心,实施实地上门与电话联系多频次摸排方式,对包联片区和所属小区实行现场摸排,积极宣传抗疫相关规定和防疫知识,动态管理不漏一户一人,生活物资精细代购,为社区提供准确详细的数据,切实按照曾都区和办事处疫情指挥部要求实施了严格的管控。

主动对接 拉起防护“警戒线” 

在接到区指挥部统一指令后,由总公司党委书记叶全劲和总经理倪斌分别带队,成立两个专班,主动对接齿轮社区和驻点南郊和平村疫情防控工作,首先为他们送去2500只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液、红外线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生活慰问品,帮扶资金1.5万元。在24小时全封闭管理期间,下沉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坚持做好“守门员”,积极与社区、村干部肩并肩、共战斗,在主干道上设置卡口,一本登记册、一把测温枪,全程参与入户摸排、检测体温、网格区域防控、物资配送、卡口值班值守、消毒杀菌和联防联控等工作,确保了齿轮社区零感染。自1月28日正月初四起,商业集团总公司下沉干部和驻村干部在没有交通工具的情况下,每天步行一个多小时准点到达,风雨无阻守护在关卡路口,冰天雪地坚守在路边村庄,一个个寒冷夜晚,一个个朝霞清晨,他们选择了把苦和累埋藏在心底,用义无反顾的行动,平凡而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最美逆行者的风景线,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奉献爱心 传递商业“感恩情”

疫情当下,让爱先行。疫情防控时期,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就餐成了大问题,商业集团总公司积极发挥烹饪协会作用,组织玉明酒家、圣宫饭店等6家城区餐饮企业和1家城堡蛋糕店,免费制作爱心盒饭13000份,他们从爱心餐的准备、食材的挑选、烹饪加工、打包、装箱、运送……每一个步骤都凝聚着了这些餐饮企业员工满满的爱心,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一盒盒可口的爱心餐,温暖着医护人员、交警、城管和媒体等一线工作者的心窝。饮食旅游服务总公司一名党员沈奇,自疫情防控最初,个人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各类防疫物资价值达31.56万元捐赠给慈善机构,彰显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在开展疫情防控党员自愿捐款工作中,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大部分退休党员踊跃捐款,纷纷献上爱心,退休党员肖宏成、刘殿臣、刘春清等在得知捐款活动后,分别捐献1000元表达爱心,再次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截止3月5日全系统541名党员向组织部门捐款6.60万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的战场和考场,当先锋、作表率,在防控一线筑起一道道坚强的红色堡垒。

春光明媚,山河无恙。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待复工复产之时,商业集团总公司干部职工将再用拼搏的姿态、实干的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返岗复工人员“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