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64.3%

发布日期:2020-03-23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近日,在齐星集团生产车间,所有职工均佩戴口罩,在工位上有序地操作。处处悬挂的“车间不出门,班组不串岗”等宣传标语,提醒每一名员工时刻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生产。目前,该公司已经有2300余名员工陆续返厂复工,产能正在迅速恢复。 
  连日来,我市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工作的同时,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安全有序组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8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已经达到439家,复工率达到64.3%。其中50家重点企业全部开工,开工率100%。 
  我市坚持在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社区、社会面“干净”的基础上,精准施策,一企一策,实施差异化策略,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用好用足中央、省出台的政策措施,结合随州实际出台市级措施,给予企业最大力度的财税、金融、投资、用工用地用能、物流、租金等方面支持,帮助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 
  对重点企业实行“五个一”包保服务,即一名市级领导包保服务、一个部门协调服务、一名防疫专员驻企指导、一名派企联络员驻企服务、一名干警保平安。包保专班主动上门,深入一线,督促企业落实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破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确保防疫的前提下,我市一批批涉及民生、抗疫等领域的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品源现代农业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市包保服务专班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展厂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在逐步恢复原有产能的同时,将陆续启动万吨香菇酱系列产品自动化生产车间项目,预计正式投产后日产能将从30吨增加至100吨,极大缓解订单压力。茂盛生物对复工人员进行身体状况监测,对厂区每天不低于两次消毒,实行分餐制避免人员聚集。该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为春耕“抢时间”,目前厉山、淅河两个基地日产复合肥300吨,全面复工后,今年预计生产各类新型肥料30万吨。金龙集团探索出精细化管理模式,所有员工工作定岗,就餐、洗漱、住宿等定时定位、程序化操作,实现数字化和可追溯的痕迹化管理。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积压了1亿多元的订单,其中包括大量的外贸出口订单。该公司正逐步恢复产能,抓紧赶制订单。 
  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发展不懈怠。我市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既坚定不移地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又千方百计把企业落下的进度抢回来,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