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外贸业务培训助企业“乘风远航”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黄闯、通讯员张旭东)强化政策指引,激发企业活力。5月12日,市、区商务部门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对外贸易业务培训,为72家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和10名镇(办)级商务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及时管用的外贸“授课”。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如何应用、检验检疫单证“云签发”有何好处、最新的出口退(免)税政策有哪些、金融对外贸企业有什么支持、出口信用保险要注意什么?在培训会上,来自省电子口岸中心、海关、税务、银行、保险等涉外部门的专家,对各自领域的外贸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复。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们对出口方面的保险、金融产品以及退税方面的政策红利,了解得更透彻,也让我们公司对以后的出口更有信心。”湖北新兴全力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文德红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全市外贸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1至4月,外贸出口实现51.5亿元,同比增长90.8%,增幅位居全省第一,这充分彰显了我市优势产业发展的韧性,也展现了随州外贸企业家们不畏挑战、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但潜在的风险和危机也在不断显现。
  “这次培训活动,一方面让我们的商务干部,能够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推动开放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另一方面,也希望全市外贸企业能够学习政策、用活政策,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变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原动力,通过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让全市外贸‘量质并进’。”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负责人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