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我市“五一”商超销售额超5264万元

发布日期:2023-05-0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随州日报讯(见习记者钟金辉、通讯员温翔)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五一”假期,我市银泰购物中心、中百仓储、万达广场、吾悦广场、顺泰仓储、大润发等6大商超累计实现销售额5264万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74.5%。 
  “五一”期间,城区各大型商超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围绕服装、大宗商品、金银珠宝、数码产品等热门消费,开展“服装节”“购车节”“童心艺术节”等各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吸引众多消费者。在万达广场小象动物公园里,孩子们和小猪、羊驼、仓鼠等各种小动物互动玩耍,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宝贝王儿童乐园店长刘琪说:“广场内举办的游园盛会等活动带来了不少客流,我们乐园在‘五一’期间每日接待超500组亲子家庭,人数较去年实现翻番。”随州吾悦广场累计客流超过30万人次,大润发、中百仓储累计销售额达到922万元、236万元。
  各大商圈人气攀升,假日消费氛围浓厚。万达永辉超市内,市民们购买着水果、蔬菜等各类生活消费品,结账柜台处排起长队。永辉超市开展“五一嗨购乐享假期”商品促销活动,节日期间,场内客流量日均4.7万人,累计销售额1274万元。在银泰购物中心,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春夏换季之时的新衣。雅莹女装店品牌经理彭丽萍说:“发放服装节电子消费券带动了客流量的增加,我们也适时上新了色彩亮丽、面料轻薄的夏款服装,节日期间销量同比增长50%以上。”银泰购物中心总经理刘登峰表示:“我们与千余家品牌供应商联合开展‘品牌送券’‘满额送礼’等相关活动,联合曾都区商务局发放服装节消费券,精品女装、大众男装同比增长120%、115%,化妆品、烟酒、鞋帽等消费升级类商品分别同比增长110%、65.1%、21.5%。”
  大型餐饮宴会消费助力,外卖配送持续走俏。随厨家宴、炎帝大酒店、新曾都食府、圣宫喜瑞、老屋饭香等五大城区重点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额106.1万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16.1%。各电商平台联合随州本地餐饮企业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其中饿了么“五一”假期配送2.2万单,销售额130万元,同比增长30%。美团外卖“五一”假期订单量10.1万单,销售额503万元,同比增长42.37%。
  “五一”假期,市商务局加强节假日市场运行监测,督促市场保供重点企业加大备货力度,丰富品种品类,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和应急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消费市场平安稳定有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