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直播助力,地道“随州味”香飘全国

发布日期:2022-12-28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图为精选打包和直播现场。(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张琴摄)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琴 通讯员 孙文通 
  “欢迎进入直播间的朋友,我们现在是在随州泡泡青的核心产区随县安居镇。大家看,这个泡泡青可以下火锅、包春卷,也可以和猪油渣一起炒,吃法非常多……”12月26日上午,走进湖北鲜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随县安居镇陈家湾村的合作基地,主播威威正蹲在菜地里直播销售随州泡泡青。
  不一会儿,威威的抖音直播间就卖出了十几箱泡泡青。据介绍,随州泡泡青是直播电商平台上十分畅销的地道“随州味”,湖北鲜选农业去年首次通过直播平台销售泡泡青,反响十分火爆。今年10月,还没有到正式销售的季节,就有不少顾客在网上求购。
  “现在我们都不敢播,担心货不够卖。”湖北鲜选农业总经理张傲君表示。今年受天气影响,泡泡青减产70%,在网上一直供不应求。在陈家湾村村民齐春莲的泡泡青菜地里看到,一朵朵泡泡青叶片边缘变得干枯焦黄,只有中间部分菜心可以食用。
  张傲君介绍,为了尽量减少农户损失,公司把收购价格提高了一倍,最近收购价格还在上涨。目前高峰时期每天销售四五百箱泡泡青,今年已经累计销售5000多箱,主要发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回购率非常高。
  在该公司的打包车间看到,四五名工人将再次精选后的泡泡青,分装成五斤一份进行打包。除此以外,还有沙湾萝卜、蒜苗、菠菜等随州本地时令蔬菜等待发货。
  冬天还是各类腊货最为畅销的季节。在该公司的晾晒场上,腊味飘香。各种风味的腊香肠、腊肉、腊排骨、腊猪蹄,还有风干鸡、鸭、鹅、鱼等腌制腊货,一挂挂整齐排列,接受着阳光的洗礼。
  下半年来,疫情对物流带来较大影响,该公司减少了生鲜类产品的销售,增加了腌制腊货的销售比例,品种达到10多种。张傲君介绍:“今年销售的腊货基本上都是公司自己采购原材料、自己加工并通过直播电商平台销售,保证了产品的品质。”腊货生产周期比较长,一般采取预定的方式销售,11月底以来该公司已经加工猪肉2万余斤,20多名工人加班赶工,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该公司从2021年11月成立以来,合作网络达人100余人,累计销售农产品3000余吨,提供就业岗位50多个,带动300多名农户扩大种植面积。张傲君表示,明年计划挖掘更多随州本土特色农产品,通过直播电商拓宽销售渠道,让更多地道“随州味”香飘全国,助力更多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