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增长31.7%!随州外贸出口逆势而上

发布日期:2022-10-26 信息来源:随州发布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日前,记者从随州市商务局获悉,我市19家外贸龙头企业参加第132届线上广交会。中兴公司收获刚果(金)、孟加拉、美国等地新客户,意向成交额近300万美元。


    第132届线上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24日举行,我市19家外贸企业精心组织,提前上传平台展示产品2122件(套),通过图片、视频、3D、VR、云上直播等多方式,推介香菇、茶叶、专用车、医疗、轻纺、电子通讯等优势出口产品,积极拓市场、增订单。
  

    全市各涉外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支持外贸出口龙头企业“停不得”的合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商务部门及时协调通行犇星、联丰、华威、新成皮件、品源等公司出口运输车辆54车次,引导犇星、品源、华威、新兴全力等企业,采取闭环管理措施,关键岗位员工驻厂生产,抓紧完成在手订单。重汽华威出口俄罗斯500台和印尼200台的自卸车订单也将在近期按时交付。
  

    今年以来,全市通过稳基础、保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调政策、优环境等系列措施,积极应对全球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确保外贸稳步增长。1-8月,全市实现外贸出口70.3亿元,同比增长31.7%,在连续两年25%以上高位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再增长,充分凸显了我市外贸出口的韧性与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