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信息来源:随州市商务局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3月22日,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冬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商务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三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回炉再造的党性淬炼、是一场正当其时的思想洗礼、是一场十分必要的精神砥砺。要学深悟透党史这部“鉴于往事、资于治道”的厚重史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增强商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聚焦“四大目标”,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学党史贵在力行,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局以领导干部为主、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参与学好党史“教科书”、上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坚持学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商务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要把握“四大关键”,强化政治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舆论导向,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立足商务职能实际,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使命担当,以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把学习党史同推进全市商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全市商务经济发展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商务部门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商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反映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在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锤炼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商务发展,以优异的商务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