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樱花为媒 推出系列经贸洽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3月3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介绍,3月23日至3月25日,我省将举办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活动。

胡中海说,我们以樱花为媒介,拟邀请日本、韩国、东盟、北欧等驻华使领馆官员,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贸易型总部企业、外贸新业态龙头企业、加工贸易大型企业等外向型经济市场主体高管,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等重点商协会代表,重点央企、民企、金融机构负责人等来鄂,出席系列经贸洽谈活动,推动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及外向型企业等与湖北的项目撮合、对接、洽谈,促进一批大项目落地,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据了解,此次系列经贸洽谈活动,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中欧全面投资协定谈判完成重大战略机遇,拟组织外向型经济暨自贸区专题对接会、北欧企业专题对接会、中国欧盟商会专题对接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专题对接会等,并邀请自贸区、综保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负责人参会,与企业直接对接洽谈。各市州也将在活动期间开展专题对接。此外,我省将经贸活动和人文交流相结合,安排了跨国公司对话长江、东湖樱花园游园等人文交流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融入茶艺、剑道、书法、皮划艇表演等,全方位推介湖北。

“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还包括消费促进活动,该活动以“相约春天赏樱花,感恩相伴促消费”为主题,共安排5项内容:3月8日举办“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随后推出“感恩有你·春季购物节”,举办中外美食文化节,“樱花盛开、共盼春来”线上促销活动,“同饮汉江水、共叙京楚情”活动。

(记者:王理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