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湖北商务定下2021发展“小目标

发布日期:2021-01-18 信息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人民网武汉1月14日电

2021年湖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增长15%左右;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长10%,力争达到15%。1月13日,湖北省商务厅在全省商务(招商)工作会上,为湖北2021年商务工作发展定下预期目标。

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在会上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中美经贸摩擦等诸多不利因素,全省商务系统团结奋进、迎难而上,稳住了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了消费回暖,实现了商务发展回稳向好,为全省经济复苏重振作出了积极贡献。

数据显示,去年1-11月,湖北省进出口总额3916亿元,同比增长10.1%,高于全国8.3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可达43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7万亿元,预计全年可达1.7万亿元,恢复到2019年八成水平;地方企业非金融类对外实际投资9.5亿美元,同比增长11.9%,预计全年可达11.8亿美元。

“十四五”期间,湖北省商务发展将努力实现以下主要目标: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9%左右;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10%;全省货物贸易年均增长10%,力争达到15%;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执行额年均增长10%以上,力争达到15%。

今年是“五期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湖北省商务厅透露,将坚持扩内需战略基点,全面促进消费;提振传统消费能级,培育新型消费业态,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实施支柱产业外向度提升行动;推动建立“产业外向度提升链长制”责任体系;紧盯“一带一路”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主动参与全球产业链重塑;加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推进商务安全发展。

(郭婷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