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携手湖北暨跨国企业湖北行”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7 信息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 11月23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携手湖北暨跨国企业湖北行”活动在武汉、孝感两地举行。该活动作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的延伸,将助推湖北与跨国企业全方位务实合作。

本次活动由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湖北省商务厅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罗氏制药、宝洁、高通、美国科恩集团、西门子、福特汽车、蒂森克虏伯(中国)、CJ中国、武田中国、宜家中国等知名跨国企业的代表参加。

11月24日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对话湖北暨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交流合作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华荣重点推介了湖北自贸试验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陈华荣指出,湖北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年来,紧紧围绕国家赋予“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集聚区”的战略定位,坚持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三轮驱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出台投资贸易新举措、培育优势产业新动能,自贸试验区内产业集聚发展势头良好,已成为湖北产业集聚高地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形象窗口。

下一步,湖北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研究出台全产业链制度创新举措和鼓励支持政策,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陈华荣表示,希望企业家们深入湖北自贸试验区考察访问、入驻发展。

跨国企业代表围绕积极参与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等主题建言献策。

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部合伙人金军在致辞中分享,根据普华永道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机遇之城》2020年测算报告,武汉在全国48个观测城市中位列第八,充分反映了武汉充足的发展动力和人才吸引力,湖北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年来,各项制度创新成果获得国家认可并向全国推广,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市场主体活力不断释放,对外开放效应愈发凸显。

看好湖北,如何落子?跨国公司亮出计划。

“让创新驱动湖北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姜毅介绍,该公司为湖北带来了两项世界前沿的创新技术,分别是康宁大气净化系统和高通量—微通道高效连续反应技术,康宁愿携手湖北的政、产、学、研,利用创新技术提升湖北化工医药新材料的生产系统自身安全性与智能制造水平。

高钰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