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搭建多元化沟通桥梁,湖北举行机电产品出口亚洲国家线上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湖北之声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9月11日,由湖北省商务厅和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机电产品出口亚洲国家线上视频对接会在武汉举行。本次线上对接会以“荆楚优品、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湖北及亚洲的两百多家机电领域企业充分交流,互掘商机。

湖北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称,线上对接会将有力促进双方企业交流合作

展示新品、咨询价格、对接洽谈。9月11日,一场聚焦汽车及零部件、加工机械、电力设备、电子家电等领域的机电产品对接会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在线上进行,武汉东风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等60多家湖北企业与泰国、土耳其、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近150家企业相互充分交流,发掘合作商机。

湖北省口岸办专职副主任杨青松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如期见面,但我们积极创新经贸合作模式,利用互联网将展会由线下转至线上,实现双方企业精准对接和合作,表明了湖北与亚洲各国携手努力、共克时艰的决心。”

湖北作为老工业基地,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长期占据全省外贸进出口的“半壁江山”。今年1-7月,湖北进出口总值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0.7%,进出口增速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其中对亚洲国家(地区)贸易在全省占比高达50.3%。在杨青松看来,湖北对外贸易正加速恢复,东盟、日本均是湖北重要的贸易伙伴。

“希望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深入交流,增进了解、达成合作,进一步促进湖北与亚洲国家经贸合作不断拓宽领域、深化路径,共同发展。”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介绍,在过去两周,他们已经与泰国、土耳其、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5个国别,进行了近600场一对一的对接,汇聚了240多家国际专业采购商及400多家中方优质供应商,中外双方在机床设备及配件、农业机械及配件、汽车及配件等等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线上对接会将成为疫情之下双边贸易的一种新常态:

“我们有些外商已经向中国企业询价,准备进行采购,这充分表明对接会取得了积极务实的效果。” 石永红说。

湖北省商务厅外贸处二级调研员吴险峰表示,接下来,湖北还将组织外贸品牌企业入驻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机电云展”湖北专区,向全球买家展示和推广湖北机电外贸优品,助力企业渡难关、抓订单、保客户、拓市场。

“所有的参展的企业,所有的好的产品,全天候365天地在平台进行展示。我们把线下的百展行动计划,转为线上这种展会活动,通过这个活动的继续开展,引导这些企业加强数字化的营销,创新开拓市场的手段。” 吴险峰说。

(记者沈雅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