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张大奕“播”动武汉 助力企业出口转内销

发布日期:2020-08-10 信息来源:荆楚网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蕾 通讯员 王飞)8月3日晚19:30,由湖北省商务厅主办、如涵控股、乐淘互娱协办的“助力湖北受灾企业直播专场”在如涵红人张大奕直播间开启。热干面、鸭脖、小龙虾等湖北优质产品登陆直播间。

受疫情影响,公众的消费需求逐渐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平台,为助力湖北出口企业转内销,湖北农产品和名优产品、困难企业产品在全国的推广和销售,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促进经济生活的恢复,给全国网友带来有实惠、有品质的直播盛宴。湖北省商务厅特邀如涵旗下红人张大奕专场直播,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此次专场直播分为杭州主会场、武汉分会场。张大奕坐镇杭州主会场为武汉受灾企业产品打call,来自乐淘互娱协办的武汉分会场连线将两个相距千里的会场串联在一起,武汉市领导做客武汉分会场,在和张大奕的连线中一起推介湖北当地特产,助力湖北复苏。

能通过直播的方式帮助湖北企业,张大奕觉得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她说:“我们其实不渺小,聚在一起总会成为光,能够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湖北重启经济是我作为电商人的责任和义务。”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搭把手、拉一把,展现的是守望相助的精神,凝聚的是携手前进的力量。在今年2月份,张大奕还参加了由阿里巴巴公益联合饿了么、爱德基金会联合发起爱心用餐公益项目,所捐赠的善款用于饿了么为“战疫”前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及一线所有人员制作餐食和“安心送”物流等工作,确保能第一时间让一线人员用上安心卫生等一日三餐。

“疫情期间,我最近一直反复的在想我能做的是什么,除了保护好自己不给社会添乱,唯一想做而且能做的就是想尽力去守护在一线‘守护着我们的人’。”现在进入后疫情时代,张大奕说:“我还是想成为那一点点可以聚集大家力量的光,来帮助湖北尽快恢复,让湖北的企业也能更快步入正轨。”

三月份以来,如涵直播一直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省内外各个企业复工复产,共同抗疫。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如涵向武汉捐赠了40000套医用口罩,1000个护目镜,1000套防护服,如涵旗下红人也为湖北捐款捐物,通过自己在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发声,守护一线医护人员。

对于当时线下无法开店的门店,如涵为商家传授直播带货经验,联合服装品牌和快手共同培养新主播,帮助服装品牌培训门店柜员,培训她们如何直播展示服装。

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冲击,外需萎缩,部分外贸产能转向国内市场,浙江一直坚持打造“数字强省”战略,在浙江的如涵也始终自带“数字化”基因,如何更好的把这份数字化基因带入传统服装行业,让更多小、中、大服装品牌得到数字化帮扶,促进服装产业腾飞也是如涵日后更多尝试的方向。

疫情期间,“宅经济+家里蹲流量”与“直播+短视频”发生化学反应。大家只能待在家里,这也催生了游戏、健身、美食、视频等行业呈井喷式发展。破云而出的永远是光,如何顺应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转变,促进新的零售模式崛起,也将是如涵未来发展会深入思考的。

在疫情期间,物流跟不上消费的需求,也让如涵认识到数字仓储协助物流管理的重要性,在数字化服务业亟待发展的过程中,如涵也将会进一步寻求政企合作,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发挥更多企业正能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和义务,为经济重启按下“加油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