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首批中小微外贸企业获“楚贸贷”

发布日期:2020-07-03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周建平、刘峰)“资金到位真及时,夏季贸易出口可以大干一场了!”6月30日,获得中国银行武汉市直支行发放的150万元“楚贸贷”,武汉立德利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先生高兴地说。据介绍,该企业为全省首批获得“楚贸贷”支持的中小微外贸企业之一。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服装、鞋类、体育用品等出口的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国外客户延期付款,企业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困难。中行通过“楚贸贷”平台,精简办理流程,以3.2%的优惠利率,及时将150万元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到位,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缓解疫情以来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资金难题,省商务厅推出“楚贸贷”信息化平台,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开展政银保合作,促进金融服务外贸实体。“楚贸贷”遵循市场化原则,通过融资风险专项资金、出口信用保险、贷款保证保险等手段,提高银行放贷积极性。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申请“楚贸贷”。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等3家银行为“楚贸贷”业务承办银行,预计“楚贸贷”每年可帮助全省中小微外贸企业解决8.35亿元信贷需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