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随州市商务局携手广水三合村打好脱贫攻坚最硬一战

发布日期:2020-04-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商务局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针对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实际,市商务局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本职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挑选出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身体健康的市商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段林涛同志担任广水市关庙镇三合村帮带干部。

4月13日,段林涛同志带上行李奔赴三合村开始了一周五天四夜的驻村帮带工作。在村支书孙成文斌和村干部的热情接待下,段林涛同志迅速进入角色,在短时间里掌握了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扶贫项目开展情况和村集体经济情况。摸清了贫困人口数、历年来脱贫人口数和脱贫监测人口及边缘人口数等。并深入实际,按照遍访贫困户的要求一周多时间里走访了23家五保户、一般贫困户和低保户,特别对2家监测低保户进行了走访、了解情况并制定了防止返贫的帮扶工作措施。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根本之策。有了产业作支撑,贫困群众就有了稳定脱贫的希望,就有了持续增收的源头结合市商务局工作职能,段林涛同志走访了三合综合农业生态园、吕厚才家庭农场、鹏润禽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了解疫情对种养殖业的影响,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建议,并积极跟局领导汇报情况,争取在政策范围内能给予企业支持。针对村集体经济较为困难的情况,与村干部认真谋划,结合村实际,先期准备引进在本村群众在外地发展,目前已具实力、有技术、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回村,一起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建立企业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紧盯本村减贫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