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母亲去世 他忍痛坚守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3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商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2月21日,是市商务局干部张晓东在安居茶庵路口防控值守的第26天。就在当天下午,他的母亲病逝。忍痛简单处理完母亲后事,他立即要求返回疫情防控一线。

    1月24日,市委组织部发出“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的号召,张晓东第一时间在单位报名参加,成为市直单位第一批防控维稳突击队员,到安居茶庵路口值守,开展交通管控、疫情检测、车辆劝返工作。

    他在岗位上认真负责从不懈怠,始终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每日检测进出卡口人员的体温,登记往来人员车辆信息,开展宣传劝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

    而鲜有人知,他的母亲年老体弱,从1月25日就病重卧床,2月18日转入市中医院住院治疗。他总是利用轮班的休息时间,全力在医院照顾母亲,经常整宿不能睡觉。但他一直任劳任怨,从未因此耽误工作,也未向任何人提起此事。

    21日,张晓东向往常一样在卡口值守。14:30左右,他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说母亲病危。不得已,他向一起执勤的同事说明情况,立即赶往医院。但在途中,他就接到母亲病逝的消息,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母亲永远闭上了眼睛,只留下悲伤和遗憾,但他深知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张晓东强忍悲痛,说服兄弟和亲属丧事从简,当晚就把母亲送到殡仪馆,匆匆办完了丧事。“听说张晓东的情况,我们都很震惊,他每天都在一线,从来没有对我们说过这件事。”和他一起值守的市工商联副主席袁轶昌说。

    22日,张晓东轮休,领导和同事们劝他在家多休息调整几天,但他心意已决:“不用麻烦大家替岗,就按照排班表来,我随时可以上!” 

   虽然悲痛在心,但责任在肩,张晓东用“大孝”告慰着逝去的母亲,他说:“一切以大局为重,母亲若有知,也会要求我这样做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